旅游线路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君山旅游 > 旅游线路

湿地赏荷风貌篇

编稿时间: 2018-12-27 00:00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湿地赏荷风貌篇:

团湖赏荷采莲——君荷堂品荷全席——游天井山森林公园——小憩君荷堂宾馆——赏东洞庭湖湿地风貌——六门闸渔都品湖鲜

团湖赏荷采莲

当你走进君山野生荷花世界,眼前出现一片开阔的水面,水面上处处是荷花。乘坐景区内的电动游船,航行在水面上,欣赏四周的景色,和朋友聊聊天,拍拍照,十分惬意。黝黑有力的船夫摇着小船,直直进入密集交错的荷叶中,别具闲情雅致。当小船划出一条水路,花朵荷叶便匆匆躲至一旁,羞涩地贴着船身,在微风轻抚中,荷叶若有似无地触碰你的脖颈和手臂,挠得人心里痒痒的。而清涟又妖娆的荷花,就在你的手指旁,等你认真观赏、轻轻抚摸。若兴致来了,还能随手摘下那最新鲜最天然的莲子,就在小船里吃起来,很是享受。

君荷堂品荷全席

香甜可口的银耳莲子汤清热健胃、美容养颜;清爽可口的荷叶饭让人满齿尽留荷叶香;香气扑鼻的荷叶全鸡、荷叶粉蒸肉诱人食欲;清爽鲜甜的莲藕排骨汤营养丰富,温润美味。荷全席菜肴让您一饱口福,一“肚”为快!

游天井山森林公园

天井山森林公园空气清新,冬暖夏凉,气候宜人,珍稀动植资源保存完好。山间林木茂密,山花烂漫,奇花异草遍野,天然生成的各类奇石嶙峋遍布,或挺拔险峻,或圆润平坦,或有溪水相绕,或与劲松相伴。人游山间,只听到溪水的潺流声和清脆的鸟语,让人真正体会到山静林更幽的感觉。

小憩君荷堂宾馆

小憩君荷堂宾馆,傍晚漫步在野生荷花世界,层层叠叠的荷叶掩映着星星点点的荷花,交错铺在一眼望不尽的湖面上,与岸边飘扬的柳树和湖中摇荡的小船共同勾勒出如水墨一般的醉人意境。轻轻荡漾的波纹上,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随着湖风徐徐吹来,时而舒缓时而欢快地翻动着,如亭亭舞女的裙摆。月光下,清风不时送来一缕缕沁人心脾的荷香,伴着蛙声蝉鸣和轻淡幽香,让人真实地置身于暗香浮动中,惹人心醉。

赏东洞庭湖湿地风貌

洞庭湖湿地是湖湘儿女的生命摇篮,是洞庭湖千百年沧桑留下来的宝贵遗产。这里湖水清澈,绿色成片的芦苇与茂盛的青草红叶组成色彩斑斓的独特湿地风貌,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悠闲自在。空旷的湿地里,因人烟稀少,偶尔从天空掠过的候鸟发出鸣叫,只剩下风将芦苇吹出的沙沙声,那旷野里的寂静,让人仿佛进入了一个世外桃园。东洞庭湖湿地以其独特的湿地生态系统和丰富的自然资源,成为享誉国内外的物种考察基地、生态旅游和环境教育胜地。

六门闸渔都品湖鲜

听着款款作响的橹声,临湖品湖鲜,或荡舟品船菜,别有一番风味。至于“湖鲜”的口味,尝过之后让人陶醉难忘。寻常的鱼类如草鱼、鳙鱼、鲫鱼、鲢鱼、鳊鱼、鲤鱼等,鲜而不腥,肉质淡白,丰腴饱满,细腻鲜嫩。无论是清蒸还是红烧,鱼肉入嘴嫩如豆腐,入口便是“煞煞使清爽”,立刻让人食欲大增,那味蕾上的享受令人回味无穷。

团湖野莲、荷叶茶

团湖出产的湖藕、黑背鲫鱼、莲子号称团湖“三宝”。团湖的莲子有“南方的人参”和“莲参”的美誉。明朝医圣李时珍《本草纲目》中记载,莲子补中养神、益气力、除百疾;久服,轻身耐老,不饥延年;多食令人欢喜。是送朋友送家人最佳选择!

  荷叶莲心茶清香四溢,沁人心脾,是夏天防暑美容的最佳饮品。不仅颜色绿茵耐看,口感清香而且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与药理保健价值。“荷叶”升清降浊,脾胃健运,食物会被消化为精华;“莲心”其味清香,营养丰富,味甘涩、性平,入心、脾、肾经,具有补脾益肾,养心安神的功效。无论是年轻人还是中老年人在夏季多饮荷叶莲心茶,既能防暑又能减肥、降脂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