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君山滋味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君山旅游 > 食君山滋味

黄桃“登陆”香港

编稿时间: 2018-12-11 16:05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三月赏了桃花美,七月又品金果鲜。炎炎夏日的七月,正是吃黄桃的季节。近日,虽然天气炙热,但在位于君山区建新农场八队300多亩的春果采摘园,满园丰收的黄桃和众多慕名前来采摘的爱心游客热情不减,整个桃园“人气爆棚”。

这其中,就有来自益阳南县在岳经商企业家联谊群的爱心群友们。据联谊群群主介绍,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君山黄桃熟了》消息后,充满爱心的群友们,均被春果采摘园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平台,让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能够积极参与社会、参与生产生活的义举所感动。

春果采摘园老板王军正在和大家一起进行打包,他高兴地告诉笔者,今年第一次挂果,第一批黄桃已全部通过各类检测,并成功“登陆”香港各大市场。黄桃一年可以采摘4次,预计今年可以采摘7000公斤,均价达30元每公斤。到了明年,预计可增产到20000公斤左右。

今年45岁的王军,在广州深圳打拼了20年,跑过业务,做过贸易,手上也积累了一些资源和资本。2015年,他又带着妻子和孩子回到老家广兴洲镇殷家铺社区过春节。得知柳林洲街道有返乡创业青年陈建东种植黄桃喜获丰收后,深受启发——如果能带着村民们一起致富那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吗?那一次,过完春节他就再也没有离开家乡了。

说干就干。春节一过,他就承包了建新农场八队300多亩土地,自己到外地到处学习取经,并邀请技术专家上门指导。为确保黄桃品质,园区全部使用的是生态农家肥料、人工剪枝灌溉,有机化种植培育。

喝水不忘挖井人。为了照顾留守乡亲们特别是那些身体有残疾的能在家门口就业,土生土长的王军优先残疾人上班。王军告诉笔者,他个人已经投入了200多万元,光人工工资每年都要近50万元。

“搭帮有了王军,我一年就可以赚2万多元钱,还能照顾老婆孩子。”村民罗岳平感激地说。罗岳平腿部残疾,老婆身体不好,还有孩子读书。王军果园建园第一天他就在这里做事,已经工作了3年。基本工资有1800元,一天不超过6个小时,每周周末休息,加班另外发补助。“我现在跟你们上班一样的,每月按时领工资。”像罗岳平一样,有10几个村民固定在果园上班,忙的时候还会增聘一些人临时用工,但都是选择的村里的留守老人、残疾人等。

“我想要桃李满天下!”王军的梦想还没有止步,他打算明年再流转一些土地,扩种李子,把果园打造成创意园,让游客在采摘、观光、旅游中享受到最美的田园风光,让村民们在土地里“淘”出更多的金子,让更多的乡亲们搭上到共同富裕的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