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区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君山区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区长信箱对君山区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市马拉松的一些建议
来信人:
来信时间: 2023-04-17 09:23:01
内容:

关于岳阳市马拉松的一些建议:

2023年4月16日,本人第二次参加岳阳(君山)马拉松,岳阳马拉松的举办,大大提升了岳阳市旅游热度,提高了君山知名度,带来的热闹的气氛和及其旺盛的人气,对岳阳及君山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对于此次比赛的举办,感谢市委政府和君山区委政府的精心谋划,用心投入,才能取得如此良好的效果。但是仍然感觉美中不足:

1:一两万人涌入岳阳君山,给君山乃至岳阳带来极高人气,但是岳阳仅有一个周日举办的马拉松,应该将马拉松比赛日放在周六,周五晚上在三荷机场、高铁岳阳东站布置展示牌,彩旗;比赛前一晚上,在洞庭南路、岳阳楼、君山岛举办相应的音乐节、电影展、汉服、动漫cosplay,进一步加强影响力,在举办当天晚上,在君山举办烧烤、啤酒节,宣传岳阳烧烤;

2:君山的旅游承载力不够,应该加强停车场、宾馆、餐饮等配套设施建设;

3:该次举办方未明显设置赛务电话,比如失物招领,紧急救助,公众号提供的微信,发送信息无人回应;

4:起跑区域过窄,欢乐跑十分钟后运动员仍然挤压在一起,无法发挥且存在踩踏安全隐患;

5:起跑仪式过于简单,应该从中洲直升机基地租用直升机开跑引导,交警支队铁骑车摩托车开路,邀请岳阳本地网红进行直播,拉高人气。

6.引入湖南卫视、岳阳电视台举办户外综艺,打响擦亮岳阳、君山旅游运动健康名片。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区文旅广体局)
回复时间: 2023-04-25 08:53:42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关于岳阳市马拉松的一些建议》的留言已收悉。转交区文旅广体局办理,现回复如下:

非常感谢您的支持与建议,岳阳马拉松由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升级而来,奖金、人数、规格全面升级,但是还是存在许多不足的地方,非常谢谢跑者的建议,在本周星期二(4月25日)于“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举办交响乐晚会,延续马拉松氛围;您所提到的在主要交通卡口设置道旗和展示牌等我们将听取建议,下次办赛会采纳;针对君山承载力不足的问题,我们将考虑明年的马拉松改变领物地点,设在市中心,并计划在江豚湾景区修缮一座旅游厕所;我们将增加对组委会微信和电话的人员设置,及时回复;针对起跑区域宽度过窄的问题,明年将欢乐跑与全马、半马分开设置起终点,减缓人流压力;对于起跑的仪式,我们将综合考虑您和各位跑友、中田协和组委会的意见,将仪式规格提上新的台阶,感谢您对岳阳马拉松的关注与建议,我们将耐心听取各位跑者的建议,为跑者提供满意的体验。

君山区12345公众服务热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4月2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