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7-21

陈淼主持召开君山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编稿时间: 2022-01-26 15:32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主持召开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湖南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关于切实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并对基金安全运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城市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相关区级领导、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要求,要坚持执行《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切实保障粮食安全。要深入贯彻学习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到融会贯通、深学笃行,以创的劲头开新局、以干的作风求实效。要全面落实《湖南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严格依法行政。

会议组织观看了《衡南案社保基金警示廉政教育片》,并听取了全区社会保险基金运行和监管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社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血汗钱”“养老钱”“保命钱”。要按照“一事两岗两审”制度和上级精神要求,紧盯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建立整体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强化社保基金监管,畅通做实监督举报渠道,推进“敲门行动”、上门服务,切实做好社会保险待遇入卡等工作,确保安全有序无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会议听取了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涉及社会大局稳定和群众财产安全,意义重大。会议要求,要强化宣传教育,创新宣传手段,充分利用村村响、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手段新技术,让识骗防骗意识“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加大办案力度,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构建智慧反诈新格局,全面提高打击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在思想上要特别重视和警醒,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落实。在措施上要特别精细和有效,要加强高速路口、码头渡口等重要卡点和市场、景区、宾馆等重要场所的查码、测温工作,不能走过场,做到应查尽查;要做好冷链物流及快递的管控工作,做到应检尽检;要加快疫苗接种,精准掌握疫苗接种情况,做到应接尽接。在督查上要特别严格和务实,要充分发挥督查“指挥棒”作用,压紧压实防疫责任,确保领导带班、隔离点值守、重点场所管理等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强化安全意识,围绕君山争创“2022年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县区”目标,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紧盯各类安全风险,加大居民用电用火、燃气设备、道路交通路面等方面监测力度,坚决将各项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应急值守,实行领导干部带头带班,对各自领域和分管行业部门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格执行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全区城市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凝聚工作合力,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交流、及时总结,持续提升城市管理综合协调能力。要引入激励约束机制,实行精准考核、以奖代拨,全面提高城市管理内生动力。要夯实工作基础,选优配强人员力量,完善执法装备配置,不断提高城管队伍的专业能力和执法水平。要提升精细管护水平,升级管理方式,理顺管理体制,构建“大城管”治理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区经研中心 / 孙舒、姚卓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