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开展“关爱农民工、共解烦‘薪’事”主题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23-05-12 10:52 来源: 君山在线 浏览量:1次  字体:

  正值《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三周年之际,“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后,君山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以“关爱农民工、共解烦‘薪’事”为主题,在全区广泛开展劳动用工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活动,营造“尊重劳动,依法维权”的法治环境。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君山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深入全区重点领域在建项目工地20个,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动安排流动宣传车5辆、统一制作并在各工地悬挂横幅40条、摆放流动宣传展板100个次,发放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法规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手册资料10000余份。

  该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负责人表示真正解烦‘薪’事,必须打好“宣传引导、日常监管、依法维权”组合拳。通过宣传引导,让用人单位自觉诚信经营、守法经营,让广大农民工懂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通过日常监管,及时发现、查处违法行为,促进依法规范劳动用工;通过依法维权,严厉打击、震慑恶意欠薪。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承“监察就是服务、执法就是责任”工作理念,全面加强劳动监察综合治理,让农民工不再烦“薪”忧“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