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园区营商环境 助力清廉园区建设

编稿时间: 2023-04-26 10:25 来源: 人民日报 浏览量:1次  字体:

  2023年4月24日,为进一步规范企业劳动用工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推进劳动保障工作有序开展,君山产业开发区联合君山区劳动监察大队对辖区内企业召开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会议并走访企业,为进一步优化园区营业商环境助力清廉园区建设。坚持贯通上下、以点带面、共建共创,加强监督力量,加强清廉教育,完善风险防控,注重廉洁文化建设,让清廉之风融入园区生产、经营、管理等各个领域和环节,激活园区发展活力。

  君山产业开发区联合君山区劳动监察大队,就劳动合同签订和解除、工资支付、社会保险缴纳、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等涉及劳动者切身利益等方面进行重点自查,及时掌握企业用工情况;下一步针对企业自查内容君山产业开发区联合君山区劳动监察大队成立检查组对企业进行走访,发现的不当的用工行为,也及时指出,责令改正,提前消除矛盾纠纷隐患。同时在走访中,劳动监察大队会通过发放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手册,提高劳动用工双方知法、守法、用法意识,规范用工行为。

  目前,劳动保障监察走访工作正在陆续开展。走访工作不仅能及时发现用人单位在用工中急需解决的问题,还拉近了劳动监察与企业、劳动者的距离,为做好劳动保障基础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优化了园区营商环境,助力了清廉园区建设。(通讯员: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