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组织召开冬春火灾防控推进暨重点企业消防安全警示会议

编稿时间: 2019-01-22 15:20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为全面推进我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岁末年初火灾形势持续平稳,1.21日下午,区政府组织召开了冬春火灾防控推进暨重点企业消防安全警示会议,各镇办场、区消安委成员单位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上,李四海大队长传达了上级冬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火灾形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通报,并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

副区长彭红卫就抓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刻吸取各地火灾事故教训。要认清当前严峻的火灾形势,切实把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力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二是重拳出击,强化重点单位场所管控措施。结合冬春季节火灾规律和春节、元宵等重大节日特点,在重点时段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不放心场所”的管控力度。三是注重实效,加强提示警示性消防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高频次播放冬季防火宣传提示和公益广告,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四是严密部署,抓好重要节日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春节、元宵等重要节日期间,要提高火灾防范等级、严查严管严控,24小时严防死守,全力完成消防安保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