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公开

编稿时间: 2016-06-10 00:00 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量:1次  字体:

一、部门职能

君山区农业局属政府行政局,主要职责是:①研究拟订全区农业生产、养殖业、农业机械化管理、农村经济和乡镇农业企业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②研究拟订农业的产业政策,引导农业产业结构合理调整、农业资源的合理配置和产品品质的改善;提出有关农产品及农业生产资料价格、大宗农产品流通、农村信贷、税收及农业财政补贴的政策建议;负责农业行政执法。③组织农业资源区划、生态农业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工作;指导农用地、农场农芳泽、宜农湿地、农村可再生资源的开发利用以及农业生物物种资源的保护和管理;负责保护水生野生生植物工作,负责对农业环境保护工作实施具体监督管理。④拟订农业科研、教育、技术推广及其队伍建设的发展规划和有关政策;指导农业教育和农业职业技能开发工作;⑤组织实施农业产品、绿色食品和蔬菜的质量检测、监督、认证和农业杆物新品种的保护工作,组织种子、农药等农业投入品的质量监测、鉴定和执法监督管理;⑥组织监督对区内植物检疫工作,指导病虫预测预报和防治,发布疫情并组织扑杀。⑦负责对全攻乡镇企业进行规划和指导,组织乡镇企业统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指导监督乡镇企业的产品质量和产品标准化工作。⑧负责农业机械化新技术的推广、开发和服务体系建设,负责农机牌证的监制、登记、核发、技术检验等管理,负责农机驾驶员考证、发证、办理大、中型拖拉机的封存、报废等手续。⑨负责做区畜牧水产业的调查研究和提供市场产销信息,指导全区畜牧水产系统业务技术工作。

二、单位构成

局下设9家二级事业单位,1家企业,其中副科级事业单位2家(农科所、能源局),副科级企业1家(广兴洲渔场),独立核算的事业单位5家,企业1家,全系统现有工作人员186人。

三、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公开01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2表 收入决算表

公开03表 支出决算表

公开04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5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6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公开07表 “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四、决算执行情况分析

岳阳市君山区农业局决算的基本情况

1、2015年度收支决算情况。本年度收入总计9754.0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754.09万元。本年度支出总计9754.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4.34万元,教育支出2万元,科学技术支出86.48万元,农林水事务9551.27万元。

2、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1)本年度基本支出670.47 万元,系保障单位日常公用支出和人员支出,包括水电、邮电、差旅费及工资津补贴等。其中:人员经费支出540.17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30.3万元;

(2)本年度项目支出9063.62万元,其中:教育支出2万元,科学技术支出44.02万元,农林水支出9017.60万元, 。

3、2015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64.73万元,比公开的部门预算数减少18.27万元,主要原因为单位严格执行中央、省、市有关厉行节约的规定,并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等,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具体项目为:公务接待费支出38万元,比预算减少13.5万元,降低26 %,公务接待共854批4761人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为26.73万元,比预算减少1.53万元。

 

点击下载附件:

1、君山区农业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