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务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公开

来源: 区政务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43060018112/2018-1610891 发布机构 君山区政府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未知 公开日期 2018-08-13 03:27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为政府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全区政务公开、办证大厅、乡镇便民服务中心、12345公众服务热线、电子政务办及区政府门户网站等工作的指导、管理与协调。

二、单位构成

内设四个股室:办公室、政务服务股、热线办和电子政务办。财政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8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副科级干部1名,股级领导职数4名;因电子政务外网建设和热线办工作需求,报经编办人社部门审核备案,电子政务办聘用专业技术人员2名,热线办聘用工作人员2名;经区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推荐,由岳阳永泰保安公司派遣一名越战退伍军人担任大厅保安,共计工作人员13名。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公开01表   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公开02表   收入决算公开表

公开03表   支出决算公开表

公开04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公开05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公开06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公开07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公开09表 政府采购情况表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2017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本年度收入总计176.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6.03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度支出总计176.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6.97万元,教育支出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6万元,农林水支出1万元。

(二)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0.93万元,系保障单位日常公用支出和人员支出,包括水电、邮电、差旅费及工资津补贴等。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8.29万元,含基本工资18.4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35万元,职业年金缴费0.76万元,医疗费1.69万元,奖励金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9.44万元,含办公费8.68万元,印刷费8.24万元,咨询费4万元,手续费3.4万元,水费5.87万元,电费8.95万元,邮电费4.65万元,物业管理费10万元,差旅费1万元,维修费6.81万元,租赁费5万元,会议费0.1万元,培训费0.7万元,公务接待费10.28万元,劳务费11.26万元,工会经费6.1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8.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28万元;专用设备购置3.2万元。

(三)2017年项目决算支出情况

本年度项目支出35.10万元,其中:12345热线平台建设经费26.04;教育支出3万元;退役士兵安置5.06万元;村级一事一议补助1万元。

五、2017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0.25,决算数为18.3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预算数为12.15万元,决算数为10.28万元,共接待197批1641人次。比预算数减少1.87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严格执行中央、省、市有关厉行节约的规定,并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等,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公务用车运行预算为8.1万元,决算数为8.1万元,与预算持平,主要用于12345热线工单现场处置及政务公开宣传检查等。

关于“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2017年度无因公出国(境)支出;2017年度君山区政务中心没有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总辆数为0。

六、政府性基金决算

君山区政务中心2017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0.93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无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单位没有占有国有资产。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我单位按照区财政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及时编制、报送绩效预算,严格执行预算,认真评价支出绩效,适时公开绩效评价报告。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出的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O一八年十一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