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度决算情况公开

来源: 君山区住建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jsqzjj/2018-1441844 发布机构 住建局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8-16 公开日期 2018-08-16 03:36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一、主要职能

1、负责牵头推进新型城市化战略的工作。组织协调城市公用事业、建筑业、建设市场、房地产业和园林绿化等方面的行政执法;却全区建设监理进行监督管理。

2、参与区本级城建资金年度计划的编制、管理和调控;协调城市综合开发和旧城改造工作。

3、负责全区建筑活动的监督管理;负责对全区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工作进行监督管理;负责贯彻实施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有关工程。负责对全区建设行业企业的资质审核和管理,负责建设行业职业资格管理。

4、负责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土地。

5、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岳阳市君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决算包括局机关本级决算(办公室、政工计财股、城乡建设管理股、燃气用水管理办公室)及所属二级机构决算(质安站、建管站、造价办、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环境卫生管理所、住房保障中心、垃圾无害化综合处理中心、路灯管理所、污水净化中心、第二污水处理厂、钱粮湖污水处理厂)。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总收入6,350.33万元。比上年减少42.2%。总支出5966.31万元,比上年减少29.26%。

(二)收入决算情况:2017年收入6350.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38.12万元,比上年减少56.64%。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469万元,比上年减少88.42%。减少原因是财政收支的收紧,以及配套设施建设的基本到位以及基本建设职能的转移引起。

(三)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支出5966.31万元,较上年减少29.26%,减少原因是财政收支的收紧,以及配套设施建设的基本到位以及基本建设职能的转移引起。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8.84万元,比上年减少80.58%,减少原因为部门职责的分离,相应经费的减少;公共安全支出5.8万元,比上年增加100%,主要为公共安全责任承担引起经费的增加;节能环保支出540万元,比上年增加134.73%,主要原因为响应中央号召加大了节能环保的投入;城乡社区支出5018.17万元,比上年减少30.1%,主要原因为城乡配套设施的完备及建设任务的转移引起支出的减少。农林水支出1万元,比上年增加100%,主要原因为响应政府号召精准扶贫开支。住房保障支出272.5万元,比上年减少16.38%,减少原因为住房保障配套的基本完成引支出的减少。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3407.12万元,比上年减少68.53%,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938.1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69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概况

(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总体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38.12万元,比上年减少56.64%。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938.12万元,比上年减少43.63%。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38.12万元,其中:用于基本支出的收入1351.30万元,比上年减少54.31%。用于项目支出的收入2055.82万元,比上年减少73.87%。减少原因是财政收支的收紧,以及配套设施建设的基本到位以及基本建设职能的转移引起。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938.12万元。基本支出: 1351.3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13.33万元,日常公用经费437.97万元。项目支出:2055.82万元。比2016年度减少56.64%,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的规范管控及城乡配套建设的基本完成以及配套建设职能的转移引起。

六、“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6.04万元,决算数为66.0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数为54.5万元,决算数为54.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为54.5万元,决算数为54.5万元,公务车辆保有10辆),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11.54万元,决算数为11.54万元,公务接待501批1995人次。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6年减少1.77万元,君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按照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七、政府性基金决算

君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政府性基金469万元,用于项目支出。与2016年减少3,580.30万元。减少原因为区内自来水管网,垃圾处理,污水处理配套设施投入基本到位及相关配套建设职能的转移引起的。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君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采购总额2537.98万元,其中:货物2537.98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有公车和大型设备:君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共有车辆10辆。

九:相关的名称解释。

如: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点击下载: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住建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