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改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来源: 君山发改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jsgxj/2019-1588719 发布机构 区发改局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7-30 公开日期 2019-08-02 08:59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一、项目建设情况。为强力推进我区重大项目建设,年初印发了《君山区2019年重大项目建设区级领导联点责任表》的通知,将全区2019年32个重大建设项目一一对应区级领导,32个项目总投资92.69亿元。组织上报了2019年市级“双百工程”重大项目库,其中重大建设项目4个,总投资20.9亿元,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11.9亿元;重大前期项目2个,总投资32亿元。截止五月底,已开工项目18个,开工率为56%,完成投资5.2亿元。岳阳LNG接收站项目已完成省发改委项目一期核准。餐虎食品 2019年完成投资12200万元,目前清单内所有工程量全部完成。格玛童车 2月份开工,已完成投资1000万元,目前厂房桩基、基础已全部完成,厂房主体已完成20%。龙虾交易市场(景明农产品市场)1月份开工,已完成投资2100万元,目前1号、2号、3号楼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内部装修。

二、项目申报情况。截至目前,我局已成功争取中央、省预算内资金1.50亿元。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设施项目3750万元(四批合计),君山区第一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1900万元,2019年君山区长江岸线港口码头专项整治工作奖补资金1400万元,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五结合”项目180万元,君山区中医院3960万元,君山区殡仪馆480万元,大农粮食米业532万元,农村综合服务平台120万元,君山区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厂改扩建PPP项目前期工作费70万元,华容护城涝区704万元,岳阳长江段涝区1648万元,2019年长江防护林180万元,君山区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100万元。

三、项目包装储备情况。编制了洞庭湖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实施方案规划项目,其中有9个项目进入了省规划项目库;编制了《君山区长江岸线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总体方案规划建设项目库》,收集整理项目14个,总投资37.63亿元;编制了2019年区重大招商项目库,收集整理项目31个,重点涵盖了基础设施、农业产业、现代服务业、园区建设4个方面,其中基础设施类项目6个,农业产业化项目9个,现代服务业项目11个,园区建设项目5个。

四、项目管理情况。一是初步拟定了《君山区重大项目建设考评办法》,为我区项目建设考核提供了依据;二是进一步规范项目审批程序,全面推行投资项目在线审批,严格落实项目审批、招标、建设、资金使用和竣工验收制度,目前已批复可行性研究报告51个,批复项目备案12个,核准公开招标项目16个,小额投标项目44个。

五、价格管理情况。一是清费减负。核定2019年春季高中教材及中小学校教辅资料价格,规范学生校服收费秩序和公办职业高中的收费行为;核定居民燃气工程安装费,下调非居民天然气价格0.01元/立方米;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下调1.79分/千瓦时;推动污水处理收费标准调整,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等。二是开展价格认证。上半年,出具价格鉴证结论85份,评估标的10多万元,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地协助司法机关审理案件。三是开展价格监测。完善价格监测网络,并对与人民生产生活关系密切的近50个重要商品进行价格监测,出具分析报告2份。

区发展和改革局

2019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