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迅速落实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十个一” 宣传措施的通知

来源: 君山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jsajj/2023-2029652 发布机构 区应急管理局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未知 公开日期 2023-01-17 11:04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各镇(街道)、场,区融媒体中心:

进入冬季,群众取暖用气尤其是烧炭火取暖激增,极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为切实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请各镇(街道)场、区融媒体中心迅速落实省应急管理厅提出“十个一”宣传措施,进一步加强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要求,广而告知。

1.乡镇、村组干部入户,进行一次隐患摸排和口头安全提醒。对排查出的烧碳取暖户及存在隐患的住户,各乡镇安委办要建立台账。

2.结合实际,每家每户张贴一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科普须知,对独居的不识字且有视听障碍者,要安排专人提醒,明确提醒责任人。

3.从即日起至元宵节,区融媒体中心加大“村村响”播报频次,在保证全天高频播报的前提下,固定每晚8点前后(根据当地群众休息习惯适当调整)新增一次警示播告。要对各类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案例深入分析,开展警示宣传。

4.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宣传车每天至少进行一次宣传提醒。

5.以乡镇(街道)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到户,开展“敲门行动”,进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警示教育、提示性宣传。

6.巡防队以手持扩音喇叭或鸣铜锣方式,每天至少一次提醒。

7.各村(社区)重点户(低保户、散养五保户、残疾人户)由村民小组长上一次门进行提醒;深夜亮灯户落实邻里互助提醒机制。

8.网格、村(社区)组微信、QQ群每天至少一次信息提醒。

9.区融媒体中心在黄金时间每天一轮飞字提醒。

10.各地政务新媒体平台(含网站、公众账号、小程序等)开展一轮集中宣传。

  


君山区安委会办公室

2023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