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商务粮食局2019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

来源: 君山商务粮食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jslsj/2019-1479434 发布机构 区商务粮食局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2-18 公开日期 2019-02-18 03:41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一、保障粮食安全。

1、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做好粮食购销收储工作。指导购销公司加强3000吨区级地方储备粮和1.6万吨托市粮的日常监管,确保粮食收储任务完成。

2、适时启动最低价收购预案,保障粮农利益。

3、做好项目申报和建设监管。继续跟踪推进湖南大农粮食米业有限公司2018年2.8万吨粮食仓储和应急配送中心建设项目,督促企业2019年8月前竣工投产,做好2019年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的申报准备,严格监管军民融合军粮供应工程的实施。

二、推动电商发展。

1、出台支持电商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提升电商产业在君山新兴产业发展中的定位。

完善农村电商服务网络体系,在2018年完成23家村级服务站的基础上继续推进镇村两级电商服务站建设及运营,促进农村电商服务站正常运转,取得实效。

2、做好电商扶贫工作。

3、全力推进电商产业园招商及规范化运营工作。

4、推动物流协会及物流体系建设。

三、助推开放型经济发展。

1、出台支持外经外贸发展办法

2、力争3家企业实现破零倍增。

3、加强外贸企业帮扶、加大上门服务力度,加强对外经外贸资金补贴奖励政策宣传。

四、搞活商贸流通。

1、争取新增限上企业,扩大社零统计范围,确保我区圆满完成社零目标任务。

2、加快景明农产品市场建设和招商工作。

3、推动、启动《君山区市场布局规划》。

4、新洲菜市场启动运营。

五、强化市场监管。

1、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对成品油和零售企业的日常监督与管理工作。

2、积极拓展商务执法领域,推动汽车销售执法工作,完善执法队伍建设,推行“服务型执法”工作。

六、推进君山屠宰场升级改造工作。

履行建设主体责任,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推进屠宰场迁建工作。

君山区商务粮食局

2019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