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区君山区民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区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的通知

来源: 君山区民政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jsmzj/2022-2018578 发布机构 区民政局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11-16 公开日期 2022-11-16 09:46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区级各社会组织:

为加快形成“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管理体制”的目标,根据《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民政部令第39号)和省民政厅工作部署,决定开展2022年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目的

通过开展等级评估,切实提高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增强社会组织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加快形成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竞争有序、诚信自律、充满活力的新时代社会组织发展格局。

二、评估范围

1.凡在2020年11月15日前登记成立的区级社会组织(未参评)均可参加等级评估;

2.获得评估等级满5年有效期的区级社会组织。

三、时间安排

12月5日前,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开展自评并准备评估材料,参评社会组织提交评估材料;12月中旬,区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专家组现场考察和综合评估,公示评估等级。

四、申报程序

申请参加等级评估的社会组织在规定时间内填写《社会组织评估申报表》(附件1),依照《岳阳市君山区社会团体等级评估指标》(附件4)、《岳阳市君山区民办非企业单位评估指标》(附件5)进行自评并提交相关材料,区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和程序予以评估。

五、评估所提交材料

1.申报阶段:参加评估的社会组织向评估机构提交以下资料:(一)《社会组织评估申报表》;(二)自己评计分的《岳阳市君山区社会团体等级评估指标》或《岳阳市君山区民办非企业单位评估指标》;(三)《社会团体评估材料目录》(附件2)中的“一、报送评估机构的材料”或《民办非企业单位评估材料目录》(附件3)中的“一、报送评估机构的材料”(以上资料均为一式两份)。

2.现场考察阶段:参加评估的社会组织要准备好《社会团体评估材料目录》(附件2)中的“二、评估专家组实地查看的资料”或《民办非企业单位评估材料目录》(附件3)中的“二、评估专家组实地查看的资料”,以便更好地接受考察评估。

评估申报和材料准备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及时与区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曾  高;联系电话:0730-3061897

附件:1.《社会组织评估申报表》

2.《社会团体评估材料目录》

3.《民办非企业单位评估材料目录》

4.《岳阳市君山区社会团体评估指标》

5.《岳阳市君山区民办非企业单位评估指标》

  


岳阳区君山区民政局

2022年11月1日

附件点击下载:附件1、2、3、4、5.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