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9号议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9-09-03 21:45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君农议案〔2019〕10号 B类

尊敬的汤彩霞等代表:

您们好,您们提出的《关于引导农村产业的建议》进行了认真研读。现答复如下:

您们提的一村一品,发展村级主导产业,以销定产,“五统一”即统一购种、统一育苗、统一耕种、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收购,进行标准化生产,生产出符合市场要求的产品;每个村级组织要搞好村级产业规划,划出一定的面积用于冷藏加工场所建设等内容,非常中肯实用,对村级经济发展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村级经济发展需要象您一样的经济能人和经营主体参加,今后政府和部门都要重点给予大力扶持和培育。目前农村工作重点将采纳您提的意见,比如、土地确权和土流转,使土地由分散经营向集中规模经营转化,农村空心房整治,为在有条件的村建设冷藏加工场所提供了条件,国家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经营主体培育将得到更大支持。

回复不妥的地方还请原谅,再次感谢您们对村级产业发展提出的好建议,对我们农业农村工作的大力关心和支持。

2019年7月29日

承办负责人:易俊良

承办人及联系人电话:陈城        1387309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