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233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2-10-14 10:26 来源: 君山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1次  字体:

君提字〔2022〕2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233号提案的

答  复

张大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S217沿江公路线型,推进岳阳长江经济带西线新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新增G56杭瑞高速互通

为解决优化我区广兴洲镇连接道路运输,拟在建新六大队附近新增G56杭瑞高速互通,并纳入全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目前正在审查上报阶段)。由于该规划的互通位于君山互通和许市互通的中间位置,间隔距离太近(距君山互通10公里,距许市互通20公里),考虑交通安全原因,未纳入省“十四五”规划项目库。

二、关于沿江公路

2019年,我区与省交通运输厅对接省“十四五”干线公路规划时,初步方案为:拟沿长江大堤内侧规划建设由洞庭湖大桥向西沿长江至华容县洪山头接S217,规划建设沿江公路,全长约39公里。后考虑到S217线段的华容县洪山头至广兴洲镇保安段(LNG码头附近)与长江大堤较近,应按“尽量利用老路建设”的原则进行规划建设;加之沿老路建设征拆成本大,所以省交通运输厅只通过了沿长江大堤内侧规划建设由洞庭湖大桥向西沿长江至广兴洲镇保安段(从广兴洲镇保安段至华容县洪山头接S217沿长江大堤内侧规划建设的方案未获通过。),即君山区洞庭湖大桥-LNG码头集疏公路,全长33.912公里,公路建设标准为一级公路。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省交通运输厅行业审查意见。由于该项目涉及基本农田约37亩,受其国土空间控制规划上报审查的影响,导致该项目暂时无法获取立项批复。后续阶段,我区将积极对接自然资源部门,加快推进项目前期进度。

感谢您对君山区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政府

2022年7月15日

承办负责人:沈澍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王卓  1777308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