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95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2-10-14 10:40 来源: 君山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1次  字体:

君建字〔2022〕3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95号建议的

答  复

佘卫东等3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尽快启动洞庭湖大桥西互通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实施主体单位与项目进展

2021年12月23日,君山区政府向市政府提出启动洞庭湖大桥西互通建设的建议。2022年5月12日,根据岳阳市人民政府公文呈批单〔2021S2613〕号,明确该项目由岳阳市交通局担任业主,岳阳市交投集团负责实施,并纳入2022年市政府投资项目。

目前,本项目已完成工程可行性文本的编制。

二、主要建设内容

主要分为以下三个部分:

1、洞庭大道(景明大道-松湖路)拓宽至60m城市快速路。洞庭大道拓宽建设起点接顺现状已建市政段。终点设置在松湖路交叉口,路线长660.17m。拓宽后洞庭大道为60m宽一级公路兼城市快速路。

2、洞庭大道与公安路交叉口设置一处分离式互通,即公安路隧道下穿洞庭大道,公安路隧道采用双向四车道形式。改造后公安路不干扰洞庭大道主线的快速通行,同时也能满足交叉口交通转换的需求。本次公安路建设建设起点交兴园路,终点交芦苇场路,路线长度415.195m。建设标准为30m城市次干道。

3、松湖路拓宽为26m城市次干道作为君山区远期货运通道,避免货运穿城。本次松湖路建设建设起点交兴园路,终点交洞庭大道,路线长度87.343m。建设标准为26m城市次干道。

项目总投资暂估算为14042.34万元。资金来源为君山区配置的300亩土地,以弥补项目投资和不增加政府隐性债务。

三、下阶段工作安排

争取年底完成前期工作并启动建设。

感谢你们对君山交通工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政府

2022年7月15日

承办负责人:沈澍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王卓 1777308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