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19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9-08-16 21:50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君政建字[2019]3号B类 同意公开

叶凯文等5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蓄洪安全建设支持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区抢抓国家加大水利建设投入的战略机遇,积极调整治水思路,突出抓好了洞庭湖综合治理、水库除险加固、农村安全饮水、灌区续建配套、山塘沟渠疏浚等水利工程建设,全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防汛抗灾显著提升。你们在建议中提出,我区蓄洪安全建设存在取土选址困难、占用耕地用地指标量大,占补不平衡等问题。为加快解决上述问题,高标准完成水利工程建设,更好发挥蓄洪安全工程效益,我们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大力推进项目建设。2018年12月,区委、区政府成立了“君山区钱粮湖垸(君山部分)蓄洪安全建设指挥部”。同时组建“钱粮湖垸(君山部分)蓄洪工程安全建设项目管理办公室”为“两区一闸”的项目法人,全面负责组织指挥全区蓄洪安全建设工作。并多次与原项目法人省洞工局、省水利水电设计院和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对接,确保项目顺利开展。

二是积极办理报批手续。现已完成“两区一闸”项目永久征地国土报批手续,现正在办理取土场临时用地报批手续。但因规划的7个取土场在《岳阳市山体水体保护条例》范围内,并有836亩为基本农田,临时用地报批手续的办理扔存在一定的难度。

三是积极争取耕地占补指标。2019年4月2日,区人民政府区长李勇组织召开水利重点项目调度会,会议明确由区国土部门负责对接上级有关部门,争取更大的支持力度,确保落实“两区一闸”项目用地指标和解决层山安全区建设用地指标遗留的问题。

感谢你们对我区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9年6月26 日

承办负责人:万  越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

段先强   15973026711

段华益   0730-817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