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3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6-07-20 00:00 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量:1次  字体:

姚清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一极三宜”生态旅游功能区的建设》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在建议中用客观的事实和数据,说明了君山区发展旅游事业的潜力和近年来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对您提出的建议,我们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一方面,大力争取市委、市政府在政策、资金上的支持,推进我区发展生态休闲旅游事业发展。其中最主要的是抢抓市委市政府将总投资110亿元的洞庭湖博览园布局君山的契机,举全区之力做好园区建设的征地拆迁、基础配套和招商融资等工作,累计投入资金3.3亿元,完成征地638亩和安置房等配套建设,园区标志性建筑洞庭湖博物馆已于2015年12月28日如期开工建设。另一方面,积极整合资金,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夯实旅游产业发展基础。近年来,投资2亿元完成洞庭大道君山段提质改造,硬化乡村公路640公里,连接主要景点的旅游道路按三级以上公路标准全部拉通,旅游交通网络基本成形;创建三星级旅游饭店2家,发展国家和省级五星级休闲农庄4家、四星级休闲农庄7家,为来区旅客提供了较为舒适的住宿环境。同时,加快重点景区提质改造步伐,建成君山野生荷花世界、省级廉洁文化园、天井山森林公园等精品景区。

十分感谢您对君山旅游发展的关心,希望今后继续得到您更多关注和支持。

                                                                                                                                           2016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