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8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5-08-12 00:00 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量:1次  字体:

朱旗代表:

您在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所提《关于加快推进中国洞庭湖博览园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洞庭湖博览园是全市重大旅游产业项目,自市委市政府将项目布局落户君山以来,我区高度重视,举全区之力推进项目建设协调服务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洞庭湖博览园项目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任顾问,区长任组长,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负责项目建设协调服务的组织领导、工作调度和督查考核,区财政安排专项经费,从人力、物力、财力上确保各项工作强力有序推进。

二是加强舆论宣传。利用电视、报纸等媒体,对项目给君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利带来的长远利益进行深入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项目的认知,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做好征地拆迁等国家政策的宣传,争取群众对项目建设给予配合支持。

三是强化安置保障。我区严格落实“三铁”工作要求,加大项目用地核心区域内禁违拆违治违工作力度,严格控制抢建违建现象,确保项目用地区域“零违建”,截止目前共完成征地面积300余亩。在推进征拆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被征拆群众的安置工作,规划建设安置点3处,其中柳林洲镇安置点已建成安置房10栋340套,其他2个安置点正抓紧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四是积极开展招商。根据“先行先试、市场运作”的原则,制订了《洞庭湖博览园招商规划书》和《洞庭湖博览园项目融资方案》。今年1月份,我区成功签约引进总投资5.5亿元的洞庭湖欢乐世界主题公园,项目正抓紧规划设计和项目立项;另外,还有5个旅游产业项目正在对接洽谈。

最后,感谢您对洞庭湖博览园建设工作和君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二〇一五年八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