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区政府部门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的解读

编稿时间: 2022-10-14 15:37 来源: 君山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1次  字体:

 

一、《通知》出台背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简化优化服务流程,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提供公平可及的公共服务。

二、主要内容和原则

经全面清理,区政府部门公共服务事项共计40项。

三、《通知》要求

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快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按照规范运行和便民高效的原则,编制本部门(单位)公共服务指南,进一步减少环节,优化流程。要抓紧做好公共服务事项的落实和衔接工作,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进一步规范服务程序,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和水平。

四、要加强对公共服务事项的动态管理,按照《君山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君山区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办法>的通知》(君跑改办发〔2021〕5号)要求,对本部门公共服务事项及时进行动态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