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君山分局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编稿时间: 2023-04-21 15:57 来源: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君山分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更好发挥政务公开促落实、强监管的积极作用,4月19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君山分局结合“守护好一江碧水”生态文明思想在君临嘉奕酒店会议室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省生态环境厅、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分局相关领导及社会各界代表共30余名人员参加。 

(“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会场)

此次活动中,陈开龙真实反映了生态环境和百姓民生之间的矛盾点,问题贴合实际主要是“秸秆根难拔”、“候鸟任性吃”、“只敢种中稻”等民生问题开展激烈讨论,各界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政务公开的会场上呈现出生机活跃的氛围。

(胡立华与各界代表展开讨论)

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的发言后,省生态环境厅胡立华就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结合实际提出三点。一是政务公开的重要性。就是要让群众看得到、看得懂、用得上、能监督,要更加透明化,让群众产生安全感。二是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岳阳市岸线长、水域广、责任重;既是“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首倡地,也是生态文明思想实践的主战场和主阵地,因地制宜发展经济显得尤为重要。三是资源利用的必要性。要坚持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善于发现、善于利用价值为百姓创收,让百姓实实在在感受的到生态环境在变好的同时,生活水平也在稳步提高。

 

(“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合影)

此次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收获了今后工作开展的精准方向,君山分局将进一步提升认识,强化深入政务公开工作,通过多角度、多渠道、多形势的主题日活动,普及环境保护的知识,加强环境保护的意识,使人民群众不断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必要性和正确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来源: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君山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