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创造和谐生态,坚持长江禁渔”主题政务公开日活动

编稿时间: 2023-04-18 10:27 来源: 君山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长江“十年禁渔”是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必然要求,对于更好保障长江休养生息、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君山区位于岳阳市西郊,北枕长江,南濒洞庭湖,华容河、华洪运河穿境而过,境内水网密布,渔业资源十分丰富。

 

为进一步做好长江十年禁渔宣传工作,结合4月“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月活动,4月17日,区农业农村局在君山区荷杏广场开展了长江十年禁渔政策咨询与宣传政务公开日活动,围绕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宣传主题,通过发放宣传册、展板宣传,向社会宣传禁捕退捕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展示禁捕退捕工作成效,呼吁群众自觉做好“护渔卫士”。

 

通过现场解答和发放宣传册,向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水产种植资源保护区管理暂行办法》、《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强长江流域禁捕执法管理工作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宣传生产企业不得加工、线上线下不得销售、餐饮单位不得供应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使“不买、不卖、不食”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成为社会公众的普遍共识。

来源:君山区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