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

编稿时间: 2023-04-14 14:20 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浏览量:1次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3日讯(通讯员 周辉)为展示君山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的建设成果,丰富政民互动形式,更好地听取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4月12日,君山区“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在“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举行,君山区行政审批局组织区发改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工信局、文旅广体局、住建局,以及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君山分局等10家相关成员单位的30余名志愿者参加。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守护好一江碧水”的主题,以“政务公开月”活动为契机,全面展示五年来君山区生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成果。

志愿者们分批行动,免费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提供政策咨询,如农业农村局《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政策》、林业局《湿地保护法和野生动植物保护法》、自然资源局《土地管理法》《矿产资源法》、水利局《节约用水倡议书》、住建局《“碧水清流,润泽一方”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环保局《“春风行动”助环保》等。当天共计为300多名群众发放资料1000余份。

随后,志愿者们实地参观了君山区“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赛道、江豚湾等地,切身感受近年来君山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现场群众胡女士说,自己是君山本地人,曾经,这里机器日夜轰鸣,砂砾成堆,土地硬化,尘土飞扬,导致区域内的水草植被破坏严重,周边的居民整天遭受扬尘的侵蚀,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从2018年至今,政府强力推进“治污、减排、洁水、护岸、丰草、清湖”等一系列行动,全面拆除华龙码头工作,多措并举,开展湿地生态复绿,现在周边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昔日喧嚣脏乱的砂石码头变成了生机勃勃的“江豚家园”。


近年来,君山区始终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构建绿色发展格局,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湿地生态功能明显提升,生物多样性有效恢复,使“江豚的微笑”“麋鹿的倩影”“候鸟的欢歌”重回洞庭湖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一审:冯铁

二审:张一新

三审:王琼

责编:张佳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