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君山】区城管局“马路办公”为城市街区“舒筋活络”

编稿时间: 2022-08-15 08:54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挂口菜市场门口下水道堵塞,请市政股迅速进行疏通,并设置栏闸,避免二次堵塞。”“农业银行马路边上有一块油污未清理干净,使用汽油尽快清洗。”……8月11日,区城管局局长周拥军率局二级机构干部成立检查组,走街串巷,实行“马路办公”,遇见问题,解决问题,通过提升城市管理,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通过一上午的“马路办公”,检查组重点巡查了挂口菜市场、岳阳市第十六中学、政务中心等区域,发现并及时解决了挂口菜市场出店经营、富民路排水口堵塞、旅游路占道经营的问题,以及抗旱保苗、绿化带修枝剪型方面存在的问题。在现场整改中,该局的“马路现场办公会”还修正完善了整治各类问题的长效机制。

据了解,今年来,区城管局新增的护栏清洗车、移动式垃圾压缩转运车、小型垃圾收集车、电动冲洗车等专用设备,同时安排工作人员每天定期冲洗道路和绿化带,每天洒水降尘及雾炮降尘26—30车次;并将人工收集垃圾每车每天收集2车增至每车每天收集3车,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保证了市容环境卫生工作的实际效果。

为维护和提升市容市貌,区城管局重新划定了夜宵摊点经营区域,并规范了所有商户的经营行为,对所有摊点进行了液化气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用气知识宣传,有效解决富民路口夜宵摊点阻塞交通、油烟排放污染环境等问题。同时开展了清理“牛皮癣”专项整治行动,8月共清理主次街道、背街小巷“牛皮癣”1000余张。在区政务中心、丽芮酒店、十六中、各大市场等重点区域安排了专人值守。劝离旅游路占道售卖泳具游摊游贩15个。

此外,区城管局还加强市政设施维护,对城区公园、广场公共老旧健身器材进行了修复翻新,并安装了责任牌。积极开展应急修补,并对洞庭大道20平方米路面起拱进行了修复,同时,该局还以现场彩绘的形式为城区强弱电箱、隔离墩植入了笑笑豚等君山特有文化元素,正设计在路灯、井盖、垃圾桶、树木标识等市政设施中植入城市公共品牌或笑笑豚等文化元素,以此美学提城市品位。

周拥军表示:文明应是经常事,城管当施绣花功,区城管局将坚决做到党组指挥在一线、干部状态在高点、工作落实在细处,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擦亮君山城市形象。

来源:区城管局  作者:区城管局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