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娜到君山调研粮食生产、食品安全工作

编稿时间: 2023-05-23 08:28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马娜到君山区调研粮食生产、食品安全工作。区委书记雷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罗遥,区领导易俊良、杨曙东、张洁及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走进钱粮湖镇分路口社区粮食生产千亩综合示范片,马娜走进田间地头,察看水稻生长状态,详细了解粮食生产面积、产量、品种等情况;在湖南国泰食品集团,马娜走入企业生产车间,查看食品生产流程,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食品安全工作。

  马娜强调

  ❖要提高站位。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食品安全是“民生大事”,事关国计民生,各级各部门要扛稳扛牢粮食、食品安全政治责任,扎实做好粮食、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全力守住粮食、食品安全底线。

  ❖要健全机制。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完善安全管理体系,真正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执行落实到位,强化应急处置,有效预防、积极应对食品安全事故 ;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大力推进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工作,持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和供给保障能力。

  ❖要扛牢责任。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紧盯各类食品安全隐患,持续加大对食品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帮助企业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规范管理,科学调度,严把入库粮食质量安全关,牢牢守住粮食质量的监管底线,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雷欣表示

  君山区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感、“事事抓出成果”的执行力、“处处保障有力”的责任心,种好责任田,打好主攻仗,坚决保障粮食、食品安全,不断提升农业生产和食品加工发展水平,争创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闵皓  编辑:张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