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魏淑萍带队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1-24 13:38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1月24日,区委书记魏淑萍带队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区领导白再兴、丰为民、彭红卫、周志辉、吴国良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老板过年好,祝生意兴隆,特别要注意保重身体!”在挂口菜市场蔬菜经营区,魏淑萍一一向菜商们问好,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并叮嘱大家配合政府部门工作,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也要保护自身安全。

市场内,所有活禽交易已停止,摊位被清空,工作人员正按规定对铁笼进行消毒处理,魏淑萍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按上级部门要求,规范市场防控工作。

在杭瑞高速君山收费站,政府、公安、医疗、交通等部门正对入境车辆和人员进行严密排查。据了解,全区每天有100余人在各交通节点进行全天无缝隙值守排查,对入境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检测和详细登记。“大家都辛苦了,希望大家尽职尽责,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守护好君山一方百姓的生命安全,你们一定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天气寒冷,此时又正下着大雨,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听到魏淑萍的嘱托,心中顿时充满暖意,纷纷回应:“谢谢书记关心,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江南渡口现已全面关闭,严禁车辆出入,并已采取全天24小时无间隙值守巡逻措施,严防任何车辆和船只渡江。魏淑萍向值班人员反复确认此处是否是渡江的必经之路,她要求,一定要严防死守,坚决关停渡口,乡镇要广泛宣传,做通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同时,要严防小船非法私自运营,为全区群众拉起一道生命防护线。

魏淑萍一行还来到区人民医院看望一线医务工作者,魏淑萍向医护人员详细了解接诊发热病人的全部流程和应对突发状况的具体措施。她强调,一线医务人员的防护措施一定要到位,要想尽一切办法保障医疗物资供应;要把整套应急预案想得再仔细些,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她对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的工作情怀点赞,并希望一线医务工作者继续坚守岗位,牺牲小我,让全区群众过一个平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