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植绿,“最美弯腰”为生态君山添新添绿

编稿时间: 2019-03-12 22:10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又是一年春意浓,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在全国第 41 个全民义务植树节来临之际,区委书记魏淑萍带领在家区级领导、区直机关负责人等来到君山区工业园荆江门片区,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绿色君山”添新添绿。

春光明媚,新绿初绽。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魏淑萍、白再兴、余为、罗遥、李爱玲、马志光、傅大斌、李力之、周峰等区领导,拿起铁锹加入植树大军,大家三四人一组,挥锹铲土、扶树定根、培实新土、合力栽下一棵棵树苗,整个过程一丝不苟,各个环节井然有序。春风过处,一棵棵新栽种的苗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整个荆江门顿显生机盎然。

当天上午,在家的区领导和区直部门负责人共栽植桂花、榆树、广玉兰、银杏等近百株,植树面积6000平方米,为美丽君山再添新绿。

“植树节对于我们来说意义非常重大,对于我个人来说至少有两点好处,第一能够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第二个是参加国家的活动,有很重要的人生启迪意义。”全民义务植树志愿者龚海江,昨天自己在花店也买了一棵小树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加了植树造林。

据介绍,结合我区城乡绿化三年行动以及“空心房”整治复绿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从即日起至4月10日期间,君山区区直各单位将在许市镇天井山林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各镇(街道)场也将在各自区域内开展此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