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区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君山区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区长信箱对君山区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君山区钱粮湖镇古月湖村拆迁及危房改造的问题
来信人: 徐先生
来信时间: 2015-03-03 10:50:04
内容:

尊敬的领导你们好!本人想咨询一下关于君山区钱粮湖镇古月湖村(原三分场五队)蓄洪拆迁及危房改造的问题。

目前村里大部分房屋已经拆迁完成,紧挨着大堤的二十几户居民房屋还未进行拆迁。我家就是其中一户。这次春节回家过年,看到未拆迁的这二十几户民房基本上都已经变为了危房。据说这剩下的二十几户房屋的拆迁和补偿,直接由君山区水利局接管。其他房屋的拆迁及补偿工作早在2013年之前就全部完成了。

麻烦请问一下,紧挨着大堤的这二十几户房屋的拆迁和补偿工作是否直接由君山区水利局直接负责?为何迟迟没有通知和明确规划?

现在这些居民的房屋基本上都变成了危房,让居民左右为难!拆迁又没有音讯,重新翻修又怕弄好后立马要拆迁。请问相关部门能否给出明确规划!

2014年年底,村里又收集了村民房屋信息,说是政府补贴即将危房改造。麻烦请问一下,古月湖村安全大堤外的房屋是否会进行政府补贴危房改造?

如果是政府补贴进行危房改造的话,那是不是这二十几户居民以后就不用拆迁了?

如果不用拆迁了,剩下的这二十几户就可以拿出血汗钱进行好一点的装修。希望政府能给出明确指示!

拆迁也好,危房改造也好,希望政府能给出明确规划和指示,那么村民就可以安心的规划房屋,该拆的安心等待拆迁,该危房改造的安心的投入资金进行房屋改造!那么就不至于住着危房左右为难!谢谢!

既然安全大堤外是蓄洪区,按理房屋都要拆迁然后搬到安全大堤以内,那为何还要进行危房改造?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5-03-11 09:59:49
回复内容:

徐先生:

你好,你所反映的《关于君山区钱粮湖镇古月湖村拆迁及危房改造》问题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洞庭湖区钱粮湖垸、共双茶垸、大通湖东垸三大垸蓄洪安全建设规划,我区钱粮湖垸共建设层山安全区、良心堡安全区、方台湖安全区三个安全区,其中,层山安全区已初步建成,良心堡安全区、方台湖安全区也即将启动建设,而与之相配套的分洪口闸建设在近期将会启动。你所居住的君山区钱粮湖镇古月湖村(原三分场五队)位于钱粮湖垸蓄洪安全建设分洪口闸建设附近,你们紧挨着大堤居住的二十几户居民属于分洪口闸建设拆迁规划范围内,分洪口闸建设启动后,会按照相关政策进行拆迁补偿。

你所说的“安全大堤外是蓄洪区,按理房屋都要拆迁然后搬到安全大堤以内,那为何还要进行危房改造”这一问题,按照安全建设规划,安全区大堤外的所有居民原则上都要搬到安全区内居住,但国家要求的是自愿搬迁,部分居民不愿意搬迁,我们也不能强迫,只能逐步加大安全区内水、电、路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引导他们分期分步搬迁到安全区居住,永绝洪水之患。

以上回复,如有不如意之处,请与君山区水利局联系,电话:07308178222

 

                                                                                                                                                     君山区水利局

                                                                                                                                               2015310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