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区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君山区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区长信箱对君山区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高标准农田建设问题咨询
来信人: 裴运高
来信时间: 2023-11-30 18:40:12
内容:

尊敬的区领导同志:

我是我区钱粮湖镇三角闸村村民。在政务公开网站知悉我区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相关文件,当前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正在我村积极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关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重点项目,百年大计,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作为村里为数不多的青年农民,我也时刻关注和关心着村里的发展。在我印象中,我村已进行过几轮土地平整,但不知是否为高标准农田项目。因无法查询到村镇相关项目的具体规划和实施的文件,现向相关部门领导咨询核实我村已经实施和及将要进行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相关情况。

1.三角闸村是否有已经完成的高标准农田,具体面积和地块是否有档案可查。

2.我村即将实施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面积和地块是否可公开。

3.请问高标准农田建设具体地块是如何确立的,村委上报还是卫星航拍确定?

以上几点困惑希望相关领导能给予具体解答,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钱粮湖镇)
回复时间: 2023-12-06 09:00:05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您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问题咨询》的留言已收悉,转交钱粮湖镇办理,现回复如下:

  一、三角闸村是否有已经完成的高标准农田,具体面积和地块是否有档案可查。

  钱粮湖镇三角闸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是首次,本次建设面积是38亩,具体由区水利局规划,其档案在区水利局可查。

  二、我村即将实施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面积和地块是否可公开。

  该项目已由区水利局公开,目前正在施工。

  三、请问高标准农田建设具体地块是如何确立的,村委上报还是卫星航拍确定?

  具体地块是通过区水利部门实地勘察并通过卫星航拍确定的,主要是解决部分农田水、电、路不畅的问题。

  12月5日11时55分,工作人员已电话联系您,告知了相关处理情况,您表示感谢。

  感谢您的留言,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顺利!

  君山区12345公众服务热线领导小组

  2023年12月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