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区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君山区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区长信箱对君山区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租车位问题
来信人: 紫尘
来信时间: 2023-08-24 17:30:41
内容:

  你好,我是君山壹号的业主。现在想在君山壹号租个地下车位,但物业告知我,只有买了车位的才能停到地下车库,没有车位的不能停,也不能租。我有几点问题想问一下:

  1. 君山壹号的地下车位是不是属于人防车位;

  2. 人防车位开发商是否有权利决定不能租赁;

  3. 人防车位租赁是否有什么手续要办理,租金是否有上限。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区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23-08-30 08:50:09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 关于租车位问题 》已收悉,转交区住建局办理,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君山壹号地下车位有部分人防车位,人防车位的墙体和柱子上设有人防标识,方便区分。

  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第八条规定:鼓励、支持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人,通过多种途径投资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人民防空工程建设项目,按照国家和省的有关规定享受国防工程和社会公益性建设项目的优惠政策。人民防空工程平时由投资者使用管理,收益归投资者所有,战时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一调配使用。

  《湖南省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与维护管理规定》(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97号)第二十六条规定:人防工程投资者可以将其投资建设的人防工程依法开发利用或者转让、拍卖、租赁、抵押。

  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人防车位可以出租。人防车位的租赁需要与开发商协商、签订相关协议,具体事宜请与开发商联系!感谢您的来信!

  君山区12345公众服务热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8月3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