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区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君山区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区长信箱对君山区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邮政储蓄银行将60多岁老人的存款变保单
来信人: 肖甜
来信时间: 2022-04-12 11:26:07
内容:

2021年10月,我公公60多岁、婆婆56岁(不识字)去君山区钱粮湖镇分路口社区邮政储蓄银行办理存取款业务时,银行工作人员以按他们的存款方式利息更高为由全权为两位老人办理了两份保险,一份是中邮保险,交了1万元,要连续交三年;另一份是华夏保险,一次性交了4万。11月收到中邮保险合同,后面华夏保险合同收到一份复印件。今年4月9日我们回家老人将合同拿给我们看,我们提出这是买的保险,老人才意识到这并不是银行存款单而是保险公司的保险合同。试问在家务农的60岁农民一年怎么可能保证能交1万元?我婆婆当时还说了不一定能赚一万块钱来存,银行工作人员并未与老人讲清不及时缴纳保费的后果且并未与老人讲清楚不是银行存款的情况下诱导或骗老人购买保险,存在骗保嫌疑。现投诉分路口社区邮政储蓄银行、华夏人寿保险公司、中邮人寿保险公司三家单位,请就此事件给予解释、就购买的两份保险全额退保并赔偿我们损失的要求!自知道5万元存款变保单开始两位老人每天都处于焦虑不安的状态中,这5万是两位老人一辈子的血汗钱、养老钱,望尽快受理并解决!同时希望以后不要再有农民血汗钱被骗的事情!尤其是乡下银行,不应该引导上了年纪的老人买这种保险,老人信息不通畅,容易被诱导。谢谢领导!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区金融办)
回复时间: 2022-04-20 09:38:13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您《关于邮政储蓄银行将60多岁老人的存款变保单》已收悉,转交区金融办办理,现回复如下:

经调查,您父亲购买的中邮人寿保险公司邮保一生保险产品缴费期3年,产品期限20年,第四年后取钱利息要高一些。采桑湖营业所于2021年5月代销该产品,当时普柜曹某某在网点为客户办理业务时,向客户现场介绍并询问客户是否远离办理。您父母表示同意,当日使用手机银行办理完业务后,进行了手机回访业务。

2022年4月9日,您投诉要求全额退保。经网点支局长和您多次沟通,您坚持提前退保,4月16日保险公司通过系统实施了退保操作,资金预计3-15个工作日到账,对于处理结果,您表示接受。

感谢并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注和监督我们的工作。

君山区12345公众服务热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