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区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君山区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区长信箱对君山区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进一步完善君山区工业园基础设施建设的微建议
来信人: 胡敏
来信时间: 2020-04-26 09:37:08
内容:

君山区政协委员李智提出:在鑫鹏新能源公司、美壹新科技公司联防联控期间,与企业老板和员工交谈中他们反映,工业园基础设施建设要进一步完善。现整理如下,特提出以下几点微建议:

一、园区内没有开通公交车。建议开通工业园循环公交车,科学设置车数、班次(十分钟或十五分钟一班次)和收发班时间。

二、上下班道路不安全。建议完善洞庭西道建设工程,将柳林洲街道办事处新洲村农家乐至五星加油站路段亮化。既方便工业园内晚班人员出行,也增加了员工上下班安全系数。

三、园区内增建遮雨阳棚。工业园二期厂区内仅有大门西侧有一处遮雨阳棚,十多家企业员工都在内上班,电瓶车、小车都在雨淋日晒,建议在每一厂房附近的停车处都新建遮雨阳棚,方便员工停车。

四、农民工子女上学的问题。随着园区的发展和完善,不仅会有公寓房、夫妻房,还会有保障房、租赁房情况的出现,就会更多的人员流入。建议将五星小学进一步提质改造,方便更多的农民工子女就近上学。

五、园区内员工的文娱活动场所空白。建议考虑适当建设一些文娱活动场所,如篮球场、职工活动室、职工阅读室等等,进一步丰富园区内企业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回复时间: 2020-05-08 15:00:40
回复内容:

来信市民:

您好!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工业园基础设施建设的微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园区内增添遮雨阳棚的问题

目前,君山工业园荆江门片区一、二、三期厂区已增设共五处遮雨阳棚,在园区一、二期建设了供电瓶车、小车使用的的带充电系统的遮雨阳棚,且为了方便园区企业职工停车,园区将集中建设供园区企业职工使用的电瓶车、小车的专用停车场。

二、关于建设园区文娱活动场所的问题

君山工业园园区周转房主体工程已修建完成,目前正积极推进周转房的装修进程,装修完成后,近1000套高标准公寓式宿舍将陆续投入使用,员工宿舍楼、公共食堂等生产、生活配套设施现投入使用,篮球场、职工活动室等文娱活动场所配套设施也在建设过程当中。

最后,感谢您对于君山工业园管委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君山工业园管委会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区教育局)
回复时间: 2020-05-08 15:01:15
回复内容:

来信市民:

您好!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工业园基础设施建设的微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将五星小学进一步提质改造,方便更多的农民工子女就近上学的建议:

1、君山区五星小学最近已经根据校园建设要求进行了一次提质改造,目前五星小学的办学条件已基本上达到要求;

2、君山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君山区的教育,对今后的学校做出了进一步提质改造的规划,区教育局也已经根据我区今后教育的发展做出相应的规划,将根据五星小学的实际情况进一步进行提质改造。

最后,感谢您对于君山区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君山区教育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区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20-05-15 08:52:08
回复内容:

来信市民:

您好!

关于您建议开通工业园循环公交车的建议已收悉,我局十分重视,现答复如下:

1、工业园区内各厂的员工大部份为外来务工人员,在厂住宿较多,而沿线乘车客源稀少,不具备开通工业园区内循环公交的条件,待条件成熟后,将及时调整相关公交线网规划,方便居民出行。

2、增开工业园区循环公交车运营,需要购置数台新的公交车辆,同时要得到政府财政的大力支持,形成长效机制,才可以持续运营。

3、工业园附近有公交车45路、区二路及多条客运班线途经该地区,能够满足该地区居民的日常工作出行需求。

感谢您对我区交通工作的支持,并请继续关注、关心和支持我局工作。

君山区交通运输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