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它 > 快速通道 > 12345热线

君山区热线工作情况通报(2018年第八期)

编稿时间: 2018-09-17 10:20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热线综述】

◆1-8月,全区12345公众服务热线共受理工单5772件,市(区)长信箱受理194件。比上年同期增加1215件,同比增长率为26.67%。应办理工单5739件,已办理5739件,办结率100%;按期办理5726件,按期办结率99.77%。其中紧急工单处理68件全部按期办结;返工单14件,返工率0.24%。抽查回访工单1572件,其中不满意34件,满意率97.84%。市热线办对我区2018年8月工单办理综合考核情况:8月应办理工单643件,已办理643件,办结率100%;抽查不满意工单2件,返工单1件,综合指标值评定为98.6分,A类。

【热线动态】

◆8月29日区政务服务中心热线办就污水处理一厂管网破损,污水外流的问题,组织城建投、住建局、柳林洲街道召开了协调会,明确了责任主体单位,投诉问题得到了较好处理。

◆8月份,钱粮湖镇报送热线优秀案例1篇。

【热线亮点】

狂风大作电杆树木横大道  争分夺秒部门联动保畅通(钱粮湖镇)

8月1日下午3时38分,蔡先生来电求助:君山区钱粮湖镇二分场三角闸村往北的路上,两小时前有两棵树木和一根电杆倒在路上,导致我们无法通行,现来电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清理树木和电杆。

据悉,2018年8月1日下午1时许,君山区钱粮湖镇三角闸村遭遇大风袭击,大碗粗的树木连根拔起,移动通讯专线杆被刮倒,导致通村公路交通阻断。 

钱粮湖镇热线办收到该紧急工单后,立即通过镇应急管理办电话联系君山区移动公司及三角闸村负责人要求迅速现场处置,镇应急办、安监站、道路交通管理所负责人也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帮助。通过一个多小时现场处置,下午5时许,道路恢复畅通。蔡先生对本次处置该起突发自然灾害表示非常满意,并感谢12345热线工作人员所作出的努力。

【市(区)长信箱办理情况】

8月市长信箱共受理群众来信18件,办结18件,按期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75%。其中,政协云微建议1件, 办结率100%,满意率100%。

从办理情况看,大多数单位信件处理高效及时.但个别单位信件办理效果欠佳。其中,柳林洲街道关于冷暖自知市民债务纠纷重复信件不满意率较高,已将实际情况说明,报市热线办备案。

【热线考核】

八月份抽查不满意工单的单位有:教育局、规划局、人社局、广兴洲镇、良心堡镇、钱粮湖镇;有返工单的单位有:良心堡镇、人社局;超期受理(批转)工单的单位有:柳林洲街道、钱粮湖镇、规划局等。

 

八月份抽查不满意工单(表1)

 

单  位

工单内容

工单号

不满意原因

教育局

幼儿园管理

130994

承办单位未联系当事人

规划局

审批建房

111289

承办单位未联系当事人

广兴洲

低保服务

118711

承办单位未联系当事人

良心堡镇

征收补偿

118751

承办单位未联系当事人

钱粮湖镇

三农服务

117790

承办单位未联系当事人

人社局

社会保障

121635

承办单位未联系当事人

 

八月份返工工单(表2)

 

单  位

工单内容

工单号

返工原因

良心堡镇

征收补偿

118751

回复格式不规范,内容不实

人社局

社会保障

121635

不满意工单

 

八月份超期受理(批转)工单(表3)

 

单  位

工单内容

工单号

超期受理(批转)时间

柳林洲街道

征拆补偿

119091

派单13天后申请转派

钱粮湖镇

违章建筑

115556

派单16天后申请转派

规划局

规划审批

111289

派单20天后未签收(红灯)

 

 

附件点击下载:2018年1-8月君山区12345公众服务热线考核情况.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