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下的大美君山

时间:

“千里洞庭,唯君山数明珠。万里长江,独君山一青螺。”

近年来,在君山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

全区人民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凝神聚力、万众一心

“守护一江碧水,建设精致君山”,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绩,

大美君山,美不胜收

让我们随着本土摄影家何树林的镜头,走近君山,走进君山……

采桑湖上天鹅飞,湿地万顷鱼虾肥,山青青,水碧碧,君山美景诱人醉。

池塘里荷花开,荷叶田田泥鳅肥,小哥哥快快来,带我去捉泥鳅。

捞虾笼,荷间架,小妹妹岸上乐开花。

画船撑入荷深处,碧荷连天两相开。团湖夏日正当好,醉里花香入梦来。

波浪啊,你轻轻地揺,小宝宝睡着了,妈妈腹中饥,轻轻离了巢。

一步一回头,妈妈你莫忧,湿地保护解你愁。

比翼双飞兮栖洞庭,苇荡青青兮是故园,愿得一鸟兮不分离,生生世世兮恋君山。

是梦在水里,还是水在梦里,思在云里,醉在雾里,看白鹭投林,听情鸟和鸣。

水光潋滟晴方好,采桑湖上百鸟戏。悠悠碧水泛清波,人和自然两相依。

作者简介

何树林,现退休,临湘市江南镇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现任君山区摄影家协会主席,岳阳摄协理事。中摄协会员、省作会员,高级摄影师。业余爱好写作、摄影,其散文、诗歌、新闻照片200多篇(幅)作品,分别在《人民日报》、《中国摄影报》、《湖南日报》、《岳阳日报》、等报刊上发表。摄影作品《梅山龙宫凝固的河流》、《水上摇篮曲》、《夕照芦花雁归来》、《闹公婆》、《端午时节》、《荷塘捉泥鳅》等在全国摄影大赛中分别获优秀奖与入围奖;《流动的喜悦》在《中国摄影报》“走进君山”擂台赛中获三等奖;近20幅作品在省市摄影大赛中获奖。下寿已过、中寿来临,坚守独立的人格,永远前行在寻梦的旅途。

(图:何树林 文:袁君辉)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树林 袁君辉 编辑:邓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