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江湖 食在君山——君山区首届“江湖厨王”争霸赛开幕

时间:

煎炒蒸煮尝世间百味,油盐酱醋品生活真谛。4月29日,君山区首届“江湖厨王”争霸赛举行。经过专家点评、大众评选和岳阳网易“线上投票”,最终评选出了“三名”:即“江湖名菜”、“江湖名店”、“江湖名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市政协副主席李运帷,区委书记雷欣,区领导鲁勇、罗遥、傅大斌、吴国良、易俊良、廖钶珉、张洁、高本贻、胡思及相关负责人出席。

为推进“农文旅体”融合发展,进一步“闹”热君山经济,充分挖掘君山独特的美食文化和展示产业特色,举办“寻味江湖 食在君山”为主题的“江湖厨王”争霸赛暨乡村美食文化节。活动按照“推选家乡味道、挖掘特色食材、展示湘厨技艺、促进产业融合、提振餐饮消费”的思路,充分挖掘君山独有的美食文化,评选出君山的江湖名菜、江湖名厨、江湖名店,以传播饮食文化、促进饮食消费为主要宗旨,承载千年湖湘饮食文明,引领消费新风尚,赋能农业农村现代化赋能,破局乡村振兴。

在比赛现场,选手们在“火线”上各展绝活,煎、炒、炸、烩、煮、焖……热气腾腾的炒锅,起伏翻滚的菜肴,看得人眼花缭乱,食欲顿开。一道道菜品在选手们的精心烹饪中完美呈现。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使得整个厨王争霸赛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垂涎欲滴。而评委则根据选手的时间掌握、菜品搭配、创意设计以及菜品的色、香、味、意、形、养等方面进行评分。

在本次活动前期准备的“江湖名菜”线上投票结果也在比赛期间公布,最终洞庭玉簪、钱粮湖怪味鸭、开水白菜等10道菜品因其选材地道、烹饪手法传统、传承特色文化受到广大人民的喜爱,被评为“江湖十道菜,君山一桌席”入选菜品。刘启峰、赵岳平、李运帷、雷欣、鲁勇共同为“君山一桌席”启动手印发布。汤文彬、蒋奕雄、罗遥、傅大斌、吴国良为陈胖子火锅店、杨伙计、君临嘉奕等“江湖名店”授牌。

评委们对场内所有参赛选手的作品一一进行了品尝与点评,经过一番舌尖上的激烈角逐,在两轮比赛后,最终爆烧虾的主厨朱兵在一众烹饪行家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大赛“江湖厨王”的称号,刘启峰、赵岳平、李运帷上台为“江湖名厨”颁奖。

此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共有80万人参与直播互动。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美食展示区、江湖名菜品鉴区以及有奖猜谜、包粽子体验、龙虾塔等互动体验区,现场观众积极参与其中,感受美食的魅力,也充分展现了君山餐饮烹饪行业雄厚的后备力量。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铁 彭紫薇  编辑: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