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重点工作任务调度会召开

时间:

3月18日,我区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重点工作任务调度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强调:要强化责任,实干担当,打响“天下洞庭、精致君山”品牌,努力创建“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领导蔡君平、周志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区先后荣获“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区)”、“中国野生荷花之乡”等称号;过去一年,我区紧扣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在“全”上着眼、在“域”上发力,创建工作成效显著,明确了以“江、城、山、湖”为发展基底,打造“一核、三廊、多点”全域旅游发展总体布局;洞庭湖博物馆、洞庭湖欢乐世界、江豚湾等项目先后投入运营,麋鹿园、蔬菜科技园、虹宇康年城、天井山景区提质等项目顺利推进,成功举办2020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赛、洞庭湖国际观鸟节等赛事和节会,君山东洞庭湖湿地生态旅游精品路线获得社会认可和群众好评。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旅游产品全域布局、旅游要素全域配置、旅游设施全域优化、旅游产业全域覆盖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李勇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交流,研究解决措施。

李勇强调:

思想上要重视,相关部门要认真领会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意义,这既是区委、区政府要求,更是君山区自身发展的需要;要将创建全域旅游纳入“一城四区”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城乡一体化和生态环境保护等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全体干群要在创建工作中勇于担当、体现自身价值,做出自身贡献,在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中全面提升君山城市形象。

任务上要落实,要对照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标准,积极主动作为,对标对表分解任务;要全力以赴做好争资争项工作,大力开展旅游招商,吸纳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我区旅游产业的开发和建设,形成多渠道、多形式筹资的新机制;要大力宣传推介,借助“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赛事、国际观鸟节等品牌节会,全方位宣传推广君山区旅游品牌,努力提升君山区旅游知名度。

保障上要优先,相关部门要召开专题会议,详细制定具体措施,确保有关全域旅游发展的政策优先研究,用于全域旅游建设的资金优先安排,全域旅游重点建设的项目优先保障;要进一步完善考核体系、加大督查力度,把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要配优配强创建班子,确保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全力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