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世纪行走进君山

时间:

7月30日,2019年中华环保世纪行记者采访团走进君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澎湃新闻近30家中央、省市主要媒体齐齐聚焦君山。围绕“守护长江清水绿岸”主题,对君山区生态环保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等情况进行了详细采访。区委书记魏淑萍,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马志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跃芝,副区长庞域建等参加。

“江豚!快看江豚!”采访团第一站来到华龙码头,在清水绿岸的江边,江豚不时跃出水面,引得记者们纷纷拍照留念。大家纷纷表示,君山区作为“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首倡地,把“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作为全区发展目标,坚持以生态为重,将生态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做法值得大力推介。在吴王家岭屋场,采访团漫步在一个个绿树环绕,道清屋洁的农家院落,不时与当地居民交谈,了解风土人情和生活生产变化。当了解到该屋场通过打造“红色文化”村居,以党建统领,探索“红色传承,绿色发展”的模式,形成了良好的乡风文明,维持乡村治理格局良性运转。采访团的媒体记者们对此纷纷点赞“精致君山”。

交流座谈会上,在简单介绍了君山区情况后,魏淑萍就记者们提出的“如何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投入到农村环境整治中?”“在推进‘守护好一江碧水’和‘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中有哪些典型经验做法”等问题先后做了答复,并重点推介了君山区“一拆二改三清四化”的做法,给此次前来采访的全体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目前,我区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相关工作排名岳阳市第一,还得到了亲临君山视察的中央政治局委员王晨、国务委员王勇、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等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红网君山站7月31日讯(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