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千亩鲜花绽放 扮靓美丽家园

时间:

近日,记者在君山区广兴洲镇沿江村段长江大堤压脚平台上看到:沿着5公里的长江岸线,十几个品种1000多亩的鲜花正竞相绽放,一望无际的花海,在扮靓家园的同时,也让积极参与的群众感受到了建设美丽乡村的乐趣。

据该镇相关人员介绍,以前这沿堤一线,有栽植欧美黑杨的,有开垦菜地的,还有圈养畜禽的,对生态环境造成了很大影响,通过整治以后,现在统一种植了格桑花、波斯菊、百日草、虞美人、蓝香介、车矢菊等十多个品种的鲜花。微风吹来,花儿随风起舞,五颜六色盛开的小野花,将长江大堤点缀得浪漫灵动,俨然成为长江岸线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家住在花海边上的严竹青,原是广兴洲镇中心小学的一名语文老师,她告诉记者,退休后,为了积极配合“两项”攻坚顺利开展,将自家的房屋院内装饰成了全村“最美庭院”,围栏内栽种蔬菜水果、种养盆栽植物,把家里也是收拾得井井有条,由于家里离花海近,闲时都爱去花海那边散步,心情也非常愉悦。

据悉,通过花海的试种,沿江村还将在村内道路旁种植500多亩面积花草,栽种果树2000株、风景树1200株,美化房屋387户,打造庭院示范户100多户,大量使用花草、草皮、护栏等对村庄进行装饰。2019年该村获评为全市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龙怡兰)

红网君山站8月5日讯(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