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32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时间:

▲君山区2023年第一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仪式现场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2月23日,君山区2023年第一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仪式在绵绵细雨中隆重举行。本次共有32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总投资93.23亿元。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李建华宣布项目开工,市领导刘晓英、张赟,市工商联、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区委书记雷欣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主持开工仪式,区领导田军、罗遥、傅大斌等全体在家领导,各镇(街道)场、区直(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李建华宣布项目开工

据了解,本次集中签约、开工的项目有32个,总投资93.23亿元。从项目规模来看,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7个。从项目类型来看,既有万雨合业二期、洞庭里渔业文旅综合体、屋顶分布式光伏、生物全降解、碳汇开发等优势产业和新能源项目;也有城乡供水一体化(PPP)、社会停车场等民生项目;又有荆江门码头、荆江门物流园、马拉松赛道等基础设施项目;还有与中国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国建设银行、湖南银行等合作的引智项目。这些“含绿量”“含新量”“含金量”“含智量”都很高的项目落户君山,必将进一步优化君山产业链条、壮大产业体量、提升产业层次,为加快打造精致精美、出新出彩的洞庭明珠注入强劲动能、积蓄发展势能。

近年来,君山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绿、热、清、欣”要求,深入实施“一二三六”工作思路,全力推进“农文旅体”大融合,着力发挥产业园区“主阵地”、项目建设“主引擎”作用,以高质量项目促进高质量发展,有力推动君山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君山区2023年第一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仪式现场

下阶段,君山区将始终秉承“重商、亲商、安商”的理念,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营造最高效、最便捷的社会环境,真正让广大企业家在君山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办事顺心、创业开心、生活舒心;各职能部门将紧紧围绕项目建设主战场,全方位、全过程靠前抓服务、抓推进,以服务的“高效度”支撑项目建设的“高速度”,让“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实干热潮成为君山发展的主旋律和最强音。

▲区委书记雷欣致辞

雷欣表示,君山区将始终秉承“重商、亲商、安商”的理念,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营造最高效、最便捷的社会环境,真正让广大企业家在君山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办事顺心、创业开心、生活舒心。君山区各职能部门将紧紧围绕项目建设主战场,全方位、全过程靠前抓服务、抓推进,以服务的“高效度”支撑项目建设的“高速度”让“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实干热潮成为君山发展的主旋律和最强音。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张颖 闵皓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