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

时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总工会、区委相关部署,进一步推动君山区产改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11月25日,我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君山产业开发区工委第一书记田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罗锋主持会议,区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成员、联络员及办公室人员参加。

会上,相关负责人就今年以来全区产改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各成员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田军指出,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围绕区委“一二三六”工作思路,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新篇章;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区总工会和各责任单位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务实举措,推动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同时要进一步维护产业工人的政治权力、社会利益,健全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保障职工劳动安全卫生保护、社会保险和接受职业技能培训的权利等,让职工群众的获得感成效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加强统筹、形成合力,坚持党委(党组)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同频共振、同抓共促,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对照改革任务,细化工作举措,落实时间表、路线图、任务单,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工作机制,确保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罗锋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总工会关于产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绿、热、清、欣”四个字下功夫,紧紧围绕区委“一二三六”工作思路,做到形成合力抓产改,履职尽责抓产改,创先争优抓产改,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打造优势产业链,奋力谱写建设精致君山新篇章。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姚卓  编辑: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