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产业项目建设流动现场会走进君山

时间:

1月14日,全市产业项目建设流动现场会走进君山,现场观摩我区生态、文旅及食品加工产业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一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等市级领导与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区委书记魏淑萍,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向观摩团介绍全区项目建设情况。

2020年以来,我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和“一湖两岸”发展战略,经济建设取得重大进展。2020年全区重大建设项目共计40个,其中开工项目20个,开工率50%,计划完成投资41.88亿元,截至去年年底已完成投资17.25亿元,完成率41.2%。

作为全市重点项目,水利安保工程从建设伊始便备受关注。该项目的实施,为提升君山区城市整体防洪能力,构筑君山区现代化交通体系,加快城市轴向拓展,促进城市经济发展和提升道路景观、滨江生态品质等方面带来了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作为君山区“退二进三”的代表企业,岳阳国泰食品有限公司新厂房已顺利完工,目前进入投产运营阶段。自“十三五”以来,我区重点引进、发展以农副食品、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为主导的产业发展布局,不断夯实工业园区基础建设,优化区内营商环境,工业发展得以提质增效。2020年,共引进工业项目89个,国泰食品、李记食品、金联星新材料“退二进三”转型升级有序推进。

洞庭湖博物馆位于君山区濠河北岸,总投资约10亿元。该项目定位为综合型、开放性、现代化、多功能、国内第一、国际领先的现代化湖泊博物馆,并力争成为中国湖泊第一馆,中国乃至世界级湖泊经济和生态保护论坛平台,为岳阳、君山文旅、研学赋予新名片。

一路走、一路看,优美的生态环境,蓄势待发建设的项目,一个个奋战在一线的项目建设者,无不映射出我区在发展道路上步履的铿锵与坚定,君山日新月异的变化,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并赢得了一致好评。

     

站在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的新起点上,君山,这座坐落在江湖之滨的生态新城,在2021年迈向君山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来源:君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铁 孙舒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