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工业园区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3月11日,工业园区建设工作会议召开,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化危为机,集中力量推进2020年园区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区委书记魏淑萍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主持,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马志光,副区长吴国良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今年来,区工业园区按照“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的工作要求,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园区64家企业已于2月28日全部复工,完成1314名复工人员核酸检测,助力企业签约招工意向书3214份。至日前,已签约上岗788人,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问题52个。

如何为园区建设发展服好务,让园区发展“瓶颈”得到有效解决,魏淑萍强调,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园区是君山经济发展的主战场,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园区兴,则君山经济兴,发展后劲足。要举全区之力支持园区发展,关心园区发展。

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相关单位要主动履职、全力以赴、密切配合,按照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的要求,切实解决园区发展的“症结、堵点、痛点”。

三是要坚持招大引强。要坚持立足君山实际,大力实行精准招商,不断拓宽招商引资的深度和广度,力争引进一批符合园区发展定位的大项目好项目。

四是优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主人翁意识,弘扬好“店小二”精神,服务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五是要守牢工作底线。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资金风险、廉政风险等各项工作底线,确保园区健康快速发展。

李勇要求,工业园区建设任务,主要做好道路、标准化厂房、冷链物流中心、园区会展中心、园区配套建设五个方面;要进一步抓好招商引资。要聚焦产业招,盯住食品主导产业,要聚焦重点项目,聚焦有意向企业;要加大项目建设,从企业签约到竣工投产要与政策挂钩,减少审批程序,强化土地保障,理顺管理机制,努力实现君山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