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发改局集中学习《政府投资条例》

时间:

 

5月29日上午,按照国家发改委统一部署,君山区发改局组织全局人员集中参加《政府投资条例》专题视频学习。

 

会上,国家发改委投资司、法制司负责人分别就《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和法治意义进行了解读。投资司随后就《条例》作专题辅导。

 

专题辅导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一是《条例》的特点,体现市场化的改革方向,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依法 治国实践,全方位全国过程管理;二是《条例》的主要内容,   包括项目决策、资金管理、项目实施、监督管理;三是对《条例》要点进行释疑,并解释《条例》和PPP项目的关系。会上,国家发改委对全系统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实施 《条例》,依法加强投资管理工作,做好向党委政府的汇报,  全系统普法全覆盖。

 

会后,区发改局组织了学习讨论,提出要结合工作实际,贯彻实施好《条例》,特别是要重点研究投资计划、概算、项目变更等重要内容,更好的加强项目审批、招投标和项目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