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培训工作的通知

时间:

各镇(办)、场、所移民办:

为认真做好移民培训工作,确保培训任务完成,根据湖南省水库移民开发管理局《关于做好2018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培训工作的通知》(湘移发〔2018〕5号)文件精神和岳阳市水务局相关要求,现就做好君山区2018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培训工作作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省、市移民部门的要求,认真搞好移民培训工作。把提高移民的思想素质和技能素质放在首位,真正做到“培训一个,就业一个,致富一家”为移民发家致富提供智力保障。

二、培训任务

2018年度全区计划培训移民455人,其中农业实用技术培训420人次,就业技能培训35人次,送训家政月嫂、小儿推拿人数不限(具体指标分配见附件1)。

三、资金安排

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经费由岳阳市君山区移民开发局负责;就业技能保洁培训,由岳阳市君山区移民开发局负责申请培训对象的全部学费;送训经费由岳阳市水务局负责。建档立卡的贫困移民生活费均由区移民开发局负责。

四、培训计划

(见附件2、3、4)

五、要求

每个培训项目均要求制作一个台账,年度所有培训项目形成一套总台账资料(见附表5)。

1.农业实用技术培训中,有任务的镇(办)要高度重视,配合区移民局按照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资料要求:培训项目计划批准文件(省局下发)、培训项目资金预算表、培训项目资金决算表、培训委托合同或委托协议、移民培训开班通知和培训日程安排、培训项目基本信息表、学员花名册、教学等影像资料、培训总结、培训项目验收考评结论、培训费用报账票据(复印件均可)等。

2.就业技能保洁培训,有任务的镇(办)、场、所要根据培训任务,认真组织摸底调查,在2018年4月20日前,准确填报《岳阳市水库移民就业技能培训推荐表》(附件5:表8)。资料要求:培训项目计划批准文件(省局下发)、培训项目与用工企业签订的就业意向书、培训项目资金预算表、培训项目资金决算表、培训委托合同或委托协议、移民培训开班通知和培训日程安排、培训项目基本信息表、学员花名册、移民培训学员登记表、教学(实训、集体照)等影像资料、培训总结、培训项目验收考评结论、培训费用报账票据(复印件均可)、就业跟踪回访表等。

3.送训,请镇(办)、场、所大力宣传,认真组织摸底调查,在2018年4月30日前,准确填报《岳阳市水库移民就业技能培训推荐表》(附件5:表8)。资料要求:学员花名册、移民培训学员登记表等。

 

附件点击下载:(君移发2018、12号)关于做好2018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培训工作的通知附件表格.docx

 

 

岳阳市君山区移民开发局

2018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