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进博会向湖南采购商发出“邀约”

时间: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第2场招商路演昨天在长沙举行,向湖南采购商发出“进博邀约”,重点推介了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和食品及农产品展区。

  第三届进博会将于2020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企业商业展规划面积36万平方米,共设服务贸易、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等六大展区,设立公共卫生防疫专区、智慧出行专区、节能环保专区和体育用品及赛事专区等四大专区。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进博会筹备工作并未因此减慢脚步,各国企业报名踊跃,签约展览面积超过规划面积的90%,部分展区已趋饱和,其中企业商业展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等展区签约面积早已超过规划面积,展位“一位难求”的现象再次出现。

  本场路演主要面对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和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的湖南采购商,介绍了相关展区设置和重点展商展品信息等情况。今年的技术装备展区将集中展示装备制造业全产业链、各领域国际先进技术和设备,吸引了30多个国家、300多家企业参展,500强及龙头企业众多。今年的食品展区规划面积增加到了9万平方米,是所有展区展览面积最大、参展企业最多的展区,不仅有欧美、澳新等主要食品出口国企业,更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欠发达国家地区企业参展。目前,全球排名前八的乳制品企业已有六家参展,四大粮商已有三家参展。此外,第三届进博会上还将有人造肉、植物奶等更多创新食品亮相。(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黄颀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