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会消费券促消费暖人心

时间:

3月31日以来,岳阳喜盈田超市接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问询:“店铺支付能不能使用工会消费券?”在得到肯定的回复后,许多消费者都欣喜地在超市挑选起了商品。

喜盈田超市的负责人说,自消费券发放以来,有更多消费者到他们超市购物了。餐饮行业的从业者也有同感,细毛蒸虾的经理说:“这两天客流量明显比之前增加不少,很多顾客一进门就问服务人员能不能使用工会消费券,相信这一举措也能帮助我们餐饮行业走出消费寒冬。”

“跟平时付款流程一样,点开微信付款二维码,系统会自动选择剩余消费券最优使用组合,非常方便。”4月3日,巴陵石化职工罗小姐与朋友逛起了单位附近的绿叶水果店,在使用了4张20元消费券后,她实际仅支付8元,便买到了满满当当一袋水果。

“比起过节发的慰问品,这次工会发的福利消费券不限定消费场景,使用方便,可以直接抵扣费用,现在我迫不及待想要出去买买买。”罗小姐说,有了这批消费券,购物、下馆子都很实惠。

自湖南省总工会文件下发以来,岳阳各级工会迅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积极筹集资金,引导职工积极消费,截至4月2日,岳阳市共有1000多个基层工会发放消费券。

据悉,岳阳市总工会倡导职工积极购买日常生活必需品,特别倡议针对一些困难的小微企业、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湘字号品牌,开展“爱心购物”和消费扶贫活动,全市职工积极主动消费,为消费市场注入了活力,对生产生活的恢复起到了积极作用。(记者 邹靖方 通讯员 黄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