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调研组来我区调研长江流域蓄滞洪区和洲滩民垸发展工作

时间:

3月9日,水利部防御司督察专员王翔带队来区专题调研长江流域蓄滞洪区和洲滩民垸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副区长杨曙东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王翔先后来到君山垸分洪口门、建设垸长江干堤及间堤、钱粮湖镇分洪闸等地,与相关负责人现场研究,详细了解蓄滞洪区城市规划建设及产业发展及存在的问题,并对这些问题如何解决提出指导性意见。

王翔指出,蓄滞洪区和洲滩民垸作为长江防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增加河湖调蓄空间、扩大河道泄洪能力的重要功能。君山区各相关单位要深化洲滩民垸保护与治理研究,加强长江流域蓄滞洪区建设与管理,找准君山垸性质定位,统筹建设垸长江干堤及间堤与君山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坚定不移加快推进。要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在前瞻性和全局性谋划上下功夫,紧盯目标、挂图作战,对重点项目建设实行全过程跟踪服务,以高质量水利工程项目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彭紫薇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