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筹备工作调度会召开

时间:

11月14日,2022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筹备工作调度会召开,安排部署2022岳马赛事重新启动的筹备工作,君山区委书记雷欣,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区领导田军、庞域建、吴国良、沈澍、易俊良、方腊初、叶凯文、周振、鲁海峰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赛事筹备工作情况,赛事运营单位汇报了当前赛事组织工作情况,各赛事组分别就各自环节工作进展进行通报。

雷欣强调,认识上要再提高,全力以赴抓好赛事筹备工作。全区上下要把这次“2022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赛事作为打响全域旅游品牌、展示君山良好形象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安排有序,让运动员满意、让群众满意、让各界人士满意。

方案上要再精细,全面梳理可能发生的问题。底线工作不能有任何疏漏,要坚决守好疫情防线和安全关卡,确保无遗漏、无盲点;时间节点不能有任何拖延,要倒排工期、倒赶进度,确保每个环节工作都如期完成;工作标准不能有任何降低,要理清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效率,用最短的时间做出最大的成效,办一场高标准的马拉松赛事。

措施上要再精准,全方位提速、提档。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环节,全力做好赛事筹备、安全秩序、宣传预热、环境提质、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提速、提档工作,把每一项任务、每一个要求全部落到实处,打造出一个水平高、规格大、影响广、充满能量的赛事品牌。

统筹上要再发力,强化工作调度。指挥部要对照最新标准、最新政策来整合任务、梳理工作,加强各部门对接协调,高效统筹各个环节,成立相关督查组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要进一步完善相关预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预演,确保万无一失。

责任上要再压实,各方主动扛牢职责。相关区领导要指挥有效、调度有力,真正做到掌控全局、心中有数,各工作组要加强工作推进,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认真抓好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确保赛事不出任何纰漏。

要求上要再严明,高标准落实好各项任务。要加强联动,紧密调度会商,坚持全局推进,统一部署,齐心协力做好赛事筹备工作;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目前处在筹备工作最后的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要顾大局、比贡献,对指挥部下达的任务,要全力以赴、想方设法完成,不推诿、不拖延,确保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陈淼要求,赛事筹备要加快进度,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单位要凝聚合力,把相关预案做足做细做充分,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确保赛事不出任何纰漏;赛事招商要有明确目标,要用足用好赛事独有资源,深入挖掘赛事商业价值,最大限度放大赛事综合效应;城市管理要提质提档,要不断完善硬件设施建设,加强马拉松赛道管养和周边环境改造提升,做好绿化、美化、亮化、净化等工作,确保沿线环境整洁优美,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赛道;疫情防控要精准精细,要严格审查防控的条款和措施,不能出现层层加码、设置野蛮粗暴条款的情况,要点对点跑者,精准做好预防预警工作。

据了解,2022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赛事将于12月4日举办。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闵皓 尹宇豪  编辑: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