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联企帮扶优服务 纾困解难稳经济

时间: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系列决策部署,君山区迅速开展百名干部联百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按照“稳、增、活、纾”的工作思路开展精准帮扶,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全力护航稳住经济大盘。

湖南广恒照明电器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照明灯具、灯用电器附件及LED产品生产及销售,目前三分之一的在职员工是残障人士。受疫情和大环境影响,公司上半年出货量、订单量同比下降近30%。了解这一情况后,君山区联企帮扶小组结合政策实际,主动对接税务、残联等部门做好各项涉税指导和服务,预计公司可享受残疾人就业增值税优惠达60万元。

湖南广恒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新华

联企干部主动上门为我们讲政策、送服务,让我们一下就能听得懂,用得上,有了他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们更加坚定了在君山发展的信心。

目前,君山区105名懂政策、懂业务、能力强的干部,已进驻食品加工、电力能源、生物医药及应用等产业链的110家企业联企帮扶,通过搭建助企微信群、建立“一单三制”闭环督办、定期会商座谈等机制,实现助企高效精准对接,近期累计梳理涉及资金、土地、税收、劳动用工等方面的问题199个,现场答复和解决的问题23个。

君山区委副书记田军

下一步,我们将立即把梳理的问题交办给部门,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陈彤  编辑:龙怡兰

相关视频>>|君山区:联企帮扶优服务 纾困解难稳经济